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默守城规

moshouchenggui687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3篇文章,6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默守城规

默守城规

 

第二十三章 船舱杀人案

        谭靖刚说完,正准备起身开门。就在此时采薇神色紧张的回来,并坐到桌子旁,倒了一杯茶喝了起来。谭靖和贺月莲有些疑惑的看着此刻举止怪异的采薇。

  “怎么了?采薇。”贺月莲抢先一步说道。

  采薇没有理会贺月莲,好像没有听到贺月莲的话一样。等到采薇喝下几杯茶水之后,又闭上了眼睛,好让自己的心好平复下来。

  贺月莲紧张的看了看采薇,又看了看谭靖。谭靖知道贺月莲的意思,但是现在还不了解情况再怎么担心也是无计于补。

  “死人了!”采薇就在谭靖和贺月莲还在不知怎么回事的时候,害怕地说道。

  谭靖听后,问道:“在哪里?”

  “船舱的货仓里。”采薇惊魂未定的说完,谭靖就走去船舱查看情况。贺月莲本来也想跟过去,却怕采薇经历了刚刚恐怖的一幕有所闪失,就留了下来陪着。

  当谭靖来船舱里时,一个人就死死地躺在货仓门口。地上没有血迹,谭靖又去解开死者的衣服,看尸体的身上有没有伤痕。

  让谭靖奇怪的是,尸体既没有刀伤也没有内伤,货仓里也没有打斗的迹象。谭靖有些不可思议,这死者手上有茧,明显是个练武之人。

  这种情况杀人于无形之中,恐怕连谭靖自己也无法做到。为了寻求真相,谭靖只好把这件事告知给客船的管事。

  管事得知后,立马把客舱里的人聚集起来,前往货仓。“此人有谁认识呀?”管事看到人全部到齐之后,寻问道。

  每个人听了管事的话,轮流去看死者的容貌都说不认识。管事听了所有人的话,顿时不知如何是好了?就在管事犯难时,谭靖提议道:“要不这样,大家重返客舱,看哪个客舱没有人,再去查看客舱登记就知道了。”

  管事听了谭靖的话连连点头,大声对所有人说道:“这个意见很好,麻烦大家按这位少侠的话去做吧!谢谢合作一下。”

  所有人听后虽然有些人不愿,但是又不能去违抗,毕竟黄河之上也只有这家客船出船。如果得罪了这家客船被拉入黑名单就得不偿失了。

  经过一番这般折腾,始终未有找出死者来历。所有客舱都有人,登记查证之后也并未有人缺失。最后,管事也只能以偷渡者的身份论处,随手就把死者扔进了黄河里。

  谭靖觉得这事很有蹊跷,当时因为青龙门和赤朱门还有申猴门的人为了挣客舱大打出手,把人全部吸引过去,难道是这段时间谁离开过,或者谁没来。

  想了许久的谭靖想到了采薇,谭靖回到客舱,看着已经被贺月莲安抚下来的采薇,柔声问道:“采薇,你是怎么去得货仓?”

   采薇听到谭靖竟然这般温柔得对自己说话,一时间竟不知所措了。傻傻的看着谭靖,如同看见怪物般看着现在的谭靖。

  “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想知道真相!”谭靖看着采薇那迷离的眼神,连忙解释道。

  谭靖还是分得清事缓轻重的,如今的采薇受到了惊吓,如果还按以前的态度势必物竞其反。

  “那时月莲刚出去,我本来打算在客舱里休息的时候,就听到了舱门外有一阵争吵声,并且这争吵声越来越激烈。直到争吵声让我实在受不了了,我才出去看什么情况。没想到,我出去时,这争吵声忽然就没了,就只有一阵微弱的哀鸣声传来,我闻声而去,就看到有一个人死在货仓里。”采薇心有余悸的说完,看着陷入沉思的谭靖微微一笑。

默守城规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默守城规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