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守城规

写作是我唯一的乐趣

第八章 改变形象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乞丐,怎么可能?丐帮早在几十年前就土崩瓦解了,现在这些要饭的也不过是一些九流饭桶,怎有可能杀了我儿。”那中年人听仆人这么一说,瞬间就不淡定了,大声怒道。

  仆人害怕的跪了下去说道:“门主确实如此,听说还有一位天山派弟子!”

  那中年人听仆人说有天山派的人,脸色瞬间变得扭曲起来。双手紧紧握紧拳头,狠狠的说道:“天山派,我迟早会让他灰飞烟灭的!”

  “门主,请三思而后行。虽然现在天山派大不如以前。不过,还有一个风乘云,这人可不好惹呀!当今武林能与他打成平手的也只有寥寥数人!”有一位黑衣人小声的规劝道。

  那中年人听黑衣人这么一说,抬起头默默闭上了眼睛,沉淀了片刻,这才吩咐道:“你先去把老三叫来商议。”

  “是!小的告退!”说完那些黑衣人都纷纷离去。

  仆人看到离开的那些黑衣人,低声问道:“那少门主的事,要不要我带人先去捉拿那个乞丐和那个天山派弟子。”

  “不行,我千方百计才把天山派整垮,现在还不是大张旗鼓的时候,忍一时之气,将来要他们双倍偿还!”那中年人阴沉道。

  “你也退下吧!告诉老二要他去一趟南宫世家,说一下这里的情况。”那中年人接着说道。

  “明白!小的也告退!”仆人说完也匆匆离去。留下那中年人一个人看着刚刚抬进来的尸体,泪流满面起来。

  谭靖睁开朦胧的双眼,发现贺月莲已经不在房间里了。谭靖看着自己竟躺在床上,不免有些不可思议,自己竟然睡得这么熟,连自己被别人放到床上来了还未发觉。

  “吃饭了!”正在疑惑不解中的谭靖看到贺月莲用盘子端来饭菜说道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醒的!”谭靖不自觉地问道。

  贺月莲一边摆着碗筷,一边说道:“好一会了!看你睡得熟,就没忍心叫你!”

  “吃完饭,我带你去买件衣服,就算报答两次你的救命之恩!”贺月莲接着说道。

  谭靖来到桌子旁,坐下说道:“为什么要去买衣服呢?我觉得自己这一身衣服挺好的。”

  “你也不看看,你这身衣服已经破旧不堪了,还有一股臭味。不换怎么行,真想当乞丐不成。”贺月莲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  谭靖听到贺月莲说自己是个乞丐,满脸毫不在意地说道:“我师傅也是这样的!”

  “你师傅,看来也是一个单身狗吧!邋里邋遢的!”贺月莲撇了撇嘴说道。

  谭靖听贺月莲这么一说,不平道:“谁说的,以前我身边也有一个女孩,她可从来不嫌弃我!”

  “不嫌弃,那她人呢?”贺月莲得意的说道。

  贺月莲得理不饶人的话语,让谭靖低下了头,拿起碗默默的吃起饭,不管贺月莲如何说话,也不敢插嘴了!

  谭靖吃完饭,就被贺月莲拉到裁缝铺做起新衣服来。做完新衣服,贺月莲付完账。谭靖又被贺月莲拉到澡堂去洗澡。

  经过一番整理,谭靖洗完澡穿着新做的衣服缓缓走出来时,贺月莲不禁看傻了眼,以前乞丐形象的谭靖荡然无存了。

  身材均匀健硕,精致的五官。一下子让贺月莲春心萌动了。连年过六旬的澡堂掌柜也感叹谭靖的样貌。

  “怎么了?”看着傻傻不动的贺月莲说道。

  贺月莲拍了拍热乎乎的脸颊,说道:“没怎么!掌柜付账!”

  “一共三两七钱!谢谢!”掌柜礼貌的回答道。

  贺月莲给完钱,又拉着谭靖去郊外散步去了。谭靖也不知道现在怎么不抗拒贺月莲了,难道跟邱明有关,毕竟是自己杀了她的师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