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守城规

写作是我唯一的乐趣

第十一章 南宫采薇

       飞快的剑带着强劲的剑气从屋内射了出来,躲避在窗户外的那人赶忙闪避躲开,但还是被剑气震伤掉落到大街上。紧随着屋内的人也跳了出来,顺便接住回旋过来的剑。

  “你是何人?到此有何贵干?”一句冷漠的话语问道,让倒地不起的那人不禁冒起冷汗,哆哆嗦嗦地说道:“我是苍狼门的人,你最好放了才好!”

  “我叫谭靖,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谭靖说完有趣的打量着地上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是你!难道你又是来找贺月莲麻烦的?”谭靖走近看清那人的脸又接着说道。

  那人由于受了内伤,刚想爬起来,却被体内刚刚注入的一股剑气搅动,接着又吐出一口鲜血。

  “你最好别乱动,以你现在的阶段根本不是我的对手,最好放聪明点,你们到底有什么企图!”谭靖没好气地说道。

  那人听了谭靖的话,不以为然地用内力强行压制。没想到越运用内劲,身体却更加的虚弱。眼看无计可施的那人服软道:“你是不是那个独闯皇宫去刺杀当今皇帝的那个谭靖。如果是,那你和天山派到底有何关系?”

  “你放心,在下和那天山派并没有任何关系!”谭靖说道。

  “没有关系,那为什么三头二次前来阻扰?”那人有点委屈的说道。

  谭靖看着眼前甚是憋屈的那人,觉得莫名的好笑,但是还是忍住了,说道:“这不关你的事,你来这里到底做什么?不说实话,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谭靖说完,拿着剑慢慢地向那人走去。

  那人看着步步紧逼的谭靖,顿时害怕的说道:“别!我说!我是苍狼门的人,是我们三门主叫我来监视你们的……”

  只听‘啊’的一声,那人就倒了下去。谭靖还未反应过来,一个人影一闪就不见踪影了。

  当谭靖回头再看那人时已经断了气,回想刚刚的那个身影,和自己比起来也差不了多少。顿时,谭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可能有什么不好的事就要发生了,想到这里,谭靖连忙来到房间叫醒贺月莲连夜出城。

  而那个人影随后来到了苍狼门,紧接着就翻墙走了进去。此时,苍狼门大多已经睡了,唯有苍狼门门主守着自己儿子的灵堂。

  苍狼门门主一直没有把自己儿子的事公布出来,就是为了防止外人的猜测。苍狼门现在一直以崛起为由,四处拉党结派的。

  一旦被别人发现苍狼门连少门主都死了,外人就会发觉苍狼门的真实实力,只要真实实力被揭露出来,苍狼门离灭顶之灾就不远了。

  所以苍狼门门主忍受着前所未有的伤痛,却又无可奈何。不知不觉的叹了一口气,一时间又苍老了许多。

  “血狼,还不出来接驾。”就在苍狼门门主伤心欲绝的时候,一个声音打破了刚刚苍狼门门主的哀思。

  苍狼门门主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赶忙收拾了一下,慌慌张张的打开房门,走了出去。当看到房间外面的人时,立马叩拜起来,说道:“手下知罪,不知南宫采薇小姐驾到,有失远迎!”

  “无碍,这次我也只是秘密行事,无需过于招摇!”南宫采薇说完摆了摆手就走进了房子里坐了下去。

  苍狼门门主看到南宫采薇的手势,连忙爬了起来,看到南宫采薇坐下之后,就把房门关上之后又去倒了一杯茶过来,说道:“南宫采薇小姐,请喝茶!”

  “这次在路上,我看到了一位一流高手,你知道他到咸阳来是干嘛的吗?”南宫采薇询问道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)